第二天的早餐
義大利人很愛吃甜食,超愛!連可頌都包餡,還附上多樣化果醬
早餐幾乎找不到鹹食,頂多就是炒蛋、培根、火腿,還有各式各樣看不懂的起士

除了麵包,每天一定要來上一杯咖啡或卡布
會有服務人員詢問、現煮,養成我一天一杯好喝卡布的壞習慣......

飽餐一頓(這樣的早餐當然是第一次吃的時候最好吃 ^^")
補上一張昨晚旅館照片就準備前往龐貝城囉.....

Larry為了避免拉車時間太長,將行程稍微修改
先驅車前往拿波里附近的龐貝古城,然後夜宿蘇連多
義大利的高速公路收費是算里程數的,比臺灣先進

車程約莫3小時,所以要停休息站上個免費洗手間
我與我們的遊覽車合照

高速公路上車流量雖多,但不會有人任意變換車道、超車
所以感覺在臺灣開車還是比較刺激

12點抵達龐貝古城,先在古城旁的一家飯店吃午餐
填補肚子以後再去補充精神食糧
話說龐貝城可是我心目中排名第3的期待景點
當然要吃飽飽等等好好聽導覽

第一道是前菜:蕃茄淡菜義大利麵
酸酸的蕃茄Q麵,加上新鮮的長形蛤蜊
我很乖地吃光一盤
話說這前菜份量也太大了吧,這時候差不多已經8分飽了

配上加油添醋還有一點點鹽巴的生菜沙拉,滿清爽的

很撐的時候終於上了主菜:炸蝦、花枝
我很客氣地要了一點點而已(怎麼可能還塞得進)

甜點:香草巧克力豆冰淇淋
我背後那位就是Larry喔~

結束午餐後,與飯店合照一下就前往右手邊的龐貝古城囉

這是整個龐貝古城的導覽圖
綠色是表示已挖掘的部分,可見的我們能參觀的地方還只是九牛一毛

入口處
西元79年,因為維蘇威火山噴發,將這座古城深埋在地下
西元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可遠眺禍首維蘇威火山

這是下雨天馬路積水時供行人踩在上面通行用
石頭間距就是馬車距,是有經過測量讓車子通行的

後面半圓的門廊據說是當時銀行所在地

義大利政府有規定要復原古蹟必須使用不同的建材
所以我們看到磚紅色的建材就是後人補上去的

當時的阿波羅神殿

阿波羅神殿復原圖

看吧!我很認真的錄影(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看...但錄了再說吧)
讓我來為大家做粗糙的講解(想聽精闢的講解請洽華友旅行社....)

這是整個龐貝城最駭人的部分
也是各大介紹書必刊登的照片
是什麼應該照片很清楚吧.......是真的還假的!?
Larry說有真有假.....有部分是遺骸,但大部分是火山物質

表情痛苦的狗狗(頭朝下)

因為火山灰難受而掩住口鼻,又為了保護胎兒而倒臥的婦女

當時的公共澡堂,洗澡是為了社交

備有三溫暖,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做蒸汽浴

牆上窗戶下刻有海神畫像

屋頂透光、通風,還可透過影子判斷時間早晚
屋頂上的溝槽是為了讓水蒸氣順順滑下,不至於直接滴下而設計的

澡堂外就是小吃攤,有很多爐灶
讓你洗完澡、三溫暖後可以立刻填補肚子,超貼心

有錢人家前的「HAVE」,是現在welcome的意思
用馬賽克磚拼貼而成

Larry示範以前人怎麼取水飲用
當然水龍頭是後人裝上去的,不是2000年前的遺物

有錢人家裡的壁畫,顏色鮮豔、保存良好

麵包坊拉,想像以前人烘焙麵包的景象

馬路兩旁的溝槽是馬車走過的痕跡
刻蝕的如此深刻,感覺就是個繁榮的地方

來到古代妓院,看看牆上的壁畫便知

有著一間間的小房間,超小,每間都附有石床.....

小劇場,未來的龐貝城將會在這裡舉辦夜間表演活動喔

每個台階都砌上反光石,提醒大家注意台階


龐貝古城外的美麗行道樹

離開龐貝城前往蘇連多
沿途美麗的拿坡里灣海岸線

義大利處處充滿迷你道路,所以街上掀背小車當道
感覺我的羅小T如果到了義大利,一定馬上變成巨無霸

抵達飯店,與遠方的維蘇威火山、拿坡里海灣合照

第2天下塌的藍白飯店外觀

飯店大廳等待集合吃晚餐

搭著小巴士前往餐廳

義大利人習慣2點吃午餐、8點吃晚餐
所以這時候雖然才準備吃晚餐,但我們已經睡意頗濃......

用餐必備的酒水(每餐桌上一定會有葡萄酒+礦泉水)


開胃菜:蕃茄披薩

超級濃稠的蕃茄湯(大概只比蕃茄醬稀一點點而已)

一樣是超級硬麵包
狂愛麵包的我大概只有在義大利會對餐前麵包投降吧
它實在是太硬了,我必須保護我的牙齒

再次登場蕃茄麵,一樣是QQ麵條

為了怕我們睡著,貼心的Larry安排歌舞表演活動振奮人心

主菜:魚排,軟嫩好吃

甜點:不知名蛋糕(不夠細緻,我都沒吃拉)

結束晚餐,準備搭小巴回飯店

我們的房間,一樣是躺上去沒5分鐘立刻睡著,很累但是新鮮好玩,估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