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開始當然是豐盛的早餐
但邁入第7天,義大利飯店的早餐其實都大同小異,也就沒有特別拍照紀錄
第3天蘇連多的早餐是我心目中的冠軍,就當作每一天都有如此之豐富就好 XD

在心中第一名的旅館養精蓄銳後,一出門即前往「烏菲茲美術館」
(下面圖片左側即為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是佛羅倫斯最知名的美術館,據說在旺季時他的排隊人潮可以整整繞館好幾圈
愛好美術者排隊排2、3小時才入館也心甘情願
入館需要通過安檢門,不能攜帶任何飲料(包括水)
為保護真跡,館內當然嚴格禁止拍照、攝影,因此館內知名館藏只好點以下網址自行收看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3%8F%E8%8F%B2%E8%8C%B2%E7%BE%8E%E8%A1%93%E9%A4%A8


館內唯一可以拍照之處,因為是拍攝窗外景致(難怪這麼大方 = =)
從窗外向外看,就是義大利唯二之一橋上有商店的橋樑「舊橋(老橋)」Ponte Vecchio
連接義大利中部重要河川「亞諾河」
另一座就是威尼斯的「里奧多橋」(詳見第5天) 

拉近鏡頭,可以看到橋、橋、橋、橋、橋、橋


結束烏菲茲美術館精彩的導覽活動後,前往就在隔壁的「領主廣場」
廣場有除了有香奈兒外,還有超多雕像,重點是有赫赫有名的雕像喔


噹噹噹,有眼熟嗎?(身材這麼好.....)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複製像立於舊市政大廈前
沒錯,是複製像,真跡被保存在藝術學院(Galleria dell'Accademia)
其實大衛原先一直站立在舊市政廳前,1527年暴民衝進廣場,打壞了他的左臂
19世紀中,義大利完成統一大業,各類專家無不呼籲為大衛找個新家
避免他遭受崩裂粉碎的危險,於是藝術學院成為大衛的新家
藝術學院也在附近拉,但想親眼見到真正的大衛就要花錢買門票了,我看這一位就好....XD


大衛不孤單,他的隔壁是海克力斯與卡科斯(Hercules and Cacus)
據說海克力斯是佛羅倫斯的建立者


對面還有海神噴泉,廣場簡直就是博物館,有看不完的雕像



廣場旁的執政涼廊(Loggia della Signoria)
據說是用來讓市府官員遮風擋雨,或接待外國貴賓之用
涼廊展示著幾件複製的雕刻作品,雖然是複製,但也是雕工細膩


看過數不清的雕像後,我們前往更厲害的景點
路途中路過有名的「牛肚三明治」


老闆手上的牛肚
(對外國人來說,牛肚應該是比較少見的吧,但一定嚇不倒我們臺灣人)
聽說他的「烤豬三明治」也很不錯,但因為有鑑於我每餐都吃不完
所以根本不想吃點心,因為吃不下美味的午餐,損失可大了!
所以就在一陣驚呼中就頭也不回地走過去了.......


這....路途中又經過了「但丁之家」


街頭藝人在但丁的家門口演繹著但丁神曲
牆上有但丁的半身雕像


但丁博物館前地磚刻有但丁的側面,有旅遊書會寫要潑水即會浮現出但丁的臉孔
但其實沒這麼神奇拉,他就是被刻在地板上的一個輪廓而已


繼續走,跟著華友特聘台灣之光,旅居當地十數年,專精博物館、美術館的中文導遊李惠玲小姐
(我好狗腿,但她真的很厲害,聽說有外賓來訪都是由她接待,怕有廣告嫌疑,就看背影就好)


看到了嗎?這是它,歐洲第4大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
僅次於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倫敦聖保羅教堂和米蘭大教堂


最大特色是擁有精美而巨大的穹頂,長153米,寬90米,在佛羅倫斯任何地方都可見到
為避免過重,全用磚和灰泥建造,可上到穹頂,但須買票以及自己走樓梯(應該是一大考驗)


入教堂,免門票但要排隊一下下


教堂正對面的為洗禮堂,有名的是它的大門
由於非常美麗,而被米開朗基羅稱為「天堂之門」


教堂另一面,同樣壯麗,但比較髒,因為這一面比較不出名,懶得清洗


教堂內部及其穹頂


穹頂的巨大天頂畫為「末日審判」
米開朗基羅曾對它說:「我可以建一個比它大的圓頂,卻不可能比它的美。」
真是處處是米先生的足跡阿.....


教堂內24小時的時鐘,因為太陽從東邊升起,所以日出時指針便指向東邊
(現在還會動嗎?會,但不是自動,是教堂管理人偶爾會手動調一下時間XD)


下一個景點..........
我們也以為是下一個景點,走著走著以為又進到另一個博物館
但其實是要去...............用餐!!!


本日午餐:百年皇宮餐廳,誇張吧!
開動前所有團友來拍照吧~


餐桌正上方的吊燈(讓人想到歌劇魅影)


大家要一起share的牛排,給大家看一眼後就拿去烤囉


應妤安要求偷拍(趕快撇清關係)


餐餐必備酒水


前菜:..........,外型是炸餛飩,其實是炸「奶油蒸蛋拌青菜」(沒人知道是什麼)


牛肉烤好準備分食囉


主菜:我拿到的是7分熟牛排+四季豆
因為是整塊牛肉下去烤,所以每個人分到的熟度會不太一樣


本桌夫妻來合照1


本桌夫妻來合照2


本桌夫妻來合照3


甜點:焦糖布丁


配上超級過癮一口濃咖啡,嚐一口立刻醒酒,清醒後再續逛


在準備去血拚前經過「聖十字聖殿」
(此時已無心聽解說,整個掛念著蕾莉歐)


真是吊人胃口,怎麼是冰淇淋
不過看在是導遊李小姐極力推薦私房名店+Larry掏腰包請客的份上
我還是耐著性子努力品嚐一下好了!
(因為是私房名店,所以不能說它在哪,其實我也說不出來,李小姐太高估我們了)



看照片才發現店員好像頗帥,可見得我當時眼裡只有冰淇淋阿
這次我忍痛放棄草莓,挑戰優格+葡萄柚
粉紅色就是葡萄柚口味,也太好吃了吧,酸酸甜甜,完全不膩(好爛的形容)
反正就是非常好吃就對了,大勝、超越草莓成為我的第1名了!



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葡萄柚~

這2位吃冰吃好快......


什麼!還不是蕾莉歐,是要去「金豬噴泉」
好,聽說可以丟少少錢許願,看在可以許願份上,我可以再忍耐一下......
正確標準許願法:
大拇指與食指捏著硬幣,將硬幣放入金豬嘴巴繼續捏著,
其餘3根手指頭邊摸豬鼻子邊許願,然後放手,若硬幣掉入池子裡,願望就可以成真!
留下倩影後,我成功了!但我也忘了願望了,哈!反正不是世界和平就是了


終於終於,要朝著目標前進了!
路上看到街頭藝人表演著3D板畫,很厲害,光看都覺得腳好酸.....


由於蕾莉歐當時戰況激烈,便不宜拍照
但看著戰後我手上的藍色提袋,就知道我在蕾莉歐的成果有多豐碩
撇開背後靈不說,我的左手+右手+身上的上衣就是我此趟義大利之旅的戰利品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會覺得我太節制了,沒辦法,勤儉是臺灣人拋不開的美德)


背後靈走了,這樣可以再看清楚一點
若想知道左手+右手價值多少,為避免廣告嫌疑,請私底下詢問本人


看完戰利品應該要來關心一下身邊是什麼了
在佛羅倫斯血拚的過程中,巧遇遊行好多次
但因為不懂義大利文,所以只知道拍照、錄影,留下什麼都不知道的紀錄


感謝惠屏提醒,佛羅倫斯除了蕾莉歐之外
也要去好好拜訪以下這位同學,小內夫妻因為暫時失去目標,所以也加入我們行列


果然,有戰利品就會笑呵呵


雙方都心滿意足之後,才能開始拍照行程阿
亞諾河畔、橋橋橋橋橋橋附近


轉個180度,景色截然不同,「舊橋」前


要我們幫他拍照的有趣一行歐洲人


「舊橋」上的商店幾乎都是金飾店,又一個金碧輝煌


從「舊橋」、河中央望去,這裡是佛羅倫斯最經典的視角了
α55的功力展現


碰巧調到這色調,像畫,好不真實


上面也拍太多張了吧....
拍著拍著,天都黑了..............


遊城馬車


看看這2位,嘖嘖


準備走回旅館集合吃晚餐,邊走邊拍
身後就是稍早的「舊宮」(Palazzo Vecchio)佛羅倫斯的市政廳
厚重的羅馬式建築,開垛口的堡壘,俯瞰著領主廣場,前面就是米開朗基羅大衛像的複製品



取這角度怪怪的耶,把專注力放在我的包包上比較好


執政涼廊的「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級」
涼廊內唯一青銅雕像 


就在旅館隔壁的這輩子第一次米其林餐廳「angels」


這輩子第一次進米其林餐廳,話不多說,好好研究一下擺設



夫妻合照1


夫妻合照2


夫妻合照3


照這酒杯幹嘛?
服務生將紅酒裝入這超大杯子,一瓶紅酒只能裝4杯
倒完後,我們發現竟然每一杯的高度都一樣,超級專業的!給他一個讚!


我的臉當比例尺,看看杯子有多大


等待上菜


開胃湯(米其林料理講求精緻阿,所以其實我都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我是鄉下俗)


開胃菜:鮮蝦燉飯配蕃茄 ^^"


雖然是米其林,但麵包還是一樣硬梆梆,沒有比較好,臺灣麵包店贏了


主菜:烤春雞(記得主菜是什麼就好了,它是重點)


甜點:蘋果派


(米其林餐廳好吃嗎?)
說實話,我覺得還好,應該是吃不習慣+料理太高級層次不到吃不出來吧
但體驗過程才是最可貴的經驗阿,嘻嘻

飽餐一頓後,Larry附贈夜遊
身為年輕人的我們當然是不辭辛勞跟到底阿
「領主廣場」的夜景


義大利的露天咖啡座可不能隨便坐下阿
因為店家都有繳地租,所以都是要付費的
在義大利站著喝咖啡可是比坐著喝便宜許多,屁股不能隨便亂坐的


夜間的「烏菲茲美術館」


美麗的亞諾河夜景


許多遊客會在亞諾河畔、舊橋附近掛上鎖頭
這種現象可能是老橋兩端的鎖店老闆的推銷方式
據說只要鎖上鎖頭,把鑰匙丟入河裡,這樣情侶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亞諾河附近就是「伽利略博物館」,館內據說有館藏伽利略的手指頭
館外有12星座地標,這是牡羊座


獅子座


巨蟹座


天蠍座


都是獅子座~


大約半小時的夜遊後,便回到舒服的旅館休息,結束在佛羅倫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