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5天,吃早餐前,先來一張昨晚房間夜景對照圖


天天可頌+看不懂的起士
讓我們的早餐越吃越簡單,是不難吃拉,只是有一種異國豐盛感


飯店吸引人的不是早餐,而是一片綠地
吃飽後趁出發前,多拍照留念吧~




哈哈哈,有沒有很眼熟
因為我是聽話的乖孩子才拿出來揹的
Larry說除非是幫別人買,不然東西買了就應該要馬上用,用了才有價值
就像義大利的冰淇淋雖然不便宜,但只要能吃進嘴巴享受就值得
如果不小心掉在地上糟蹋了才叫做貴俗俗



很美吧,但其實這裡是吸煙區(在這吸煙也太享受了吧?!)


離開莊園旅館準備進入維諾納市區觀光


對了,我們住宿的莊園旅館是修道院改建的
入口處的建築很有趣喔,遠看就像是個小熊臉,很可愛!


維諾納是羅蜜歐與茱麗葉故事發生的城市,今天會去探訪茱麗葉的家
但在去找茱麗葉之前,Larry先帶領大家通過「斯卡利傑橋」前往「卡斯特羅維奇歐城堡」


「斯卡利傑橋」橋上地磚由菱形構成,其方向排列是為了排水方便
讓水能夠順著同一個方向往低處流走


橋通過義大利第2大河「阿迪傑河」,自古以來孕育維諾納的生命之河
河的兩岸風光明媚,同時也看得出來天氣非常好、太陽非常大
這是我沒看過的「情定日落橋」場景



我與怡菁、妤安合照



過橋,又是一番不同的景致
Larry埋伏在這裡為大家拍照






集合囉~有沒有看到我身上除了GUCCI外還掛了一個紅色小袋XD
每個人都有,這是旅行社為大家準備的耳麥
有了它,可以不必一直擠在Larry身邊聽講解
可以悠閒漫步在大街小巷中,Larry不必扯破喉嚨提醒集合、行走路徑等等
可以冷靜地裝沒事聽Larry講阿兜仔的壞話
更可以假裝自己是臺灣派去義大利的特務!


古維諾納的想像航空照片,可以看見「阿迪傑河」將它團團圍住


身處「布拉廣場」拍攝維諾納街景


這張照片記錄了我們花錢上廁所這件事
這間比較貴,要價0.7歐,坐輪椅跟帶小孩者免費(還算有點良心)
怕你沒零錢,還有貼心換銅板服務


維諾納也有競技場,雖然不是鼎鼎大名的羅馬競技場
但卻是保存完整的競技場,每年有不少活動在此舉辦,圖上是活動表


這就是競技場,競技場前方有街頭藝人供拍照,讓你有重回過去的錯覺
當然這種錯覺是需要花錢買的,多少錢?拍之前記得殺價就是了


我覺得義大利禁止通行的標誌超級可愛的


雖說是古城,但義大利可是走到哪都有精品街的
就像是香港走到哪都有shopping mall一樣


我覺得她很正!
維諾納有很多這樣的店家,買圍裙可以免費幫你繡上名字


很美吧,只要你從門口經過,店家會免費送你小禮物


百草廣場



廣場中間的「聖母噴泉」


噴泉旁有行刑台,這個圈圈其實是要用來圈住脖子的


緊接著,我們要步行前往「茱麗葉的家」
在抵達她家之前會先經過假的家


房子主人模仿莎士比亞的語氣在此留言說「這裡沒有羅蜜歐」XD


真正的茱麗葉家的門口有這樣的一個標誌
我們都在猜到底是臺灣人還是阿六仔寫的,我想一定是阿六仔(還故意寫繁體字誤導大家)


在進到茱麗葉的家之前一定要先做一件事
那就是要摸茱麗葉的胸部(右胸被摸得超亮的!)
據說用左手鉤住他的右手,用右手去摸他的右胸,可以得到順利的戀情、美滿的婚姻


(都不會害羞阿.....)


然後,領了門票就準備進入茱麗葉的家囉


牆上掛的就是悲慘的愛情故事


(哈,害羞,但跟右邊真的很像吧)


在前往茱麗葉的家之前,Larry就要我們每個人都先吃口香糖
更要在前一晚寫張小紙條,內容可以是關於這趟旅程、身邊那個人....自由發揮
然後在茱麗葉的家用口香糖將小紙條黏在牆壁上
很沒公德心?嘿嘿,不分國籍大家都這樣做
所以就放膽沒有公德心一次吧!(這樣黏口香糖還挺過癮的XD)


給茱麗葉的信


我請他幫我繡yilin,然後合照,免費阿!


在精品街我很乖,我只買了一隻小烏龜送人


好異國風阿,讚!


探訪維諾那後,便就近吃午餐囉


前菜:好吃pizza跟燉飯(這飯大概有2碗這麼多,好吃但份量讓人傻眼)
聽說義大利人很愛吃硬飯,主廚是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為臺灣人多將飯烹煮一會才上桌


主菜:好吃的烤牛膝+生菜沙拉
真的很好吃,但我好撐


甜點:蘋果派(到這裡,我已經投降吃不下了)


酒足飯飽後前往我心中第2名的景點「威尼斯」,當然是搭車+搭船前往囉~


拜訪威尼斯前,先看一下威尼斯的衛星影像圖吧
被潟湖圍成的118個島嶼,最大島為「聖馬可島」
於西元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搭船時應觀眾要求偷拍隔壁船夫


上岸囉,上岸地點為聖馬可島南邊,我們必須走一段路才能抵達旅館


一眼望去的威尼斯




道奇宮,又稱總督府,帝國行政中心
9-12世紀義大利有4個帝國,分別為威尼斯、熱那亞、比薩、阿瑪菲
所以可以想像威尼斯也曾經雄霸一時阿


聖馬可廣場旁的鐘樓


前往旅館,聽說今晚的旅館很有歷史喔~





照片可說明一切,旅館真的很有歷史,因為必須住在威尼斯市中心才方便逛街
所以旅館真的都很歷史悠久,下圖的吹風機可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轟隆隆的聲音超像吸塵器,讓人懷疑它到底會不會爆炸!


但唯一慶幸的是房間窗外就是...........,正對面喔
買不起住對面也開心阿!


吃飯前先隨意晃晃名副其實的水都



這架子是做什麼用的?
因為威尼斯只要逢大潮就會淹水,所以路邊都會有這樣的鐵架
淹水前就要先鋪好,以方便行人通行
只能說很慶幸我們去的時候沒遇到淹水~



聖馬可廣場夜景



α55還是有它厲害的地方拉!


這是兩用水溝蓋喔,除了可以排水至大運河
蓋子上的洞洞還可以方便海水灌入,若沒有預留孔洞
漲潮時,海水就會因為無處去,把廣場上的地磚破壞掉


與「里奧多橋」合照,1591年完工,橫跨大運河
是義大利唯二橋上有店家的橋樑,另一個過幾天也會出現喔



橋上景致


走著走著終於到我們的餐廳
今晚前菜是曾經吃過的蛤蠣義大利麵
今夜不必只喝酒水,還有可樂可以享用喔
因為義大利認為可樂汽水不是民生必需品,所以小小一罐保特瓶就要2.5歐
也因此我們在餐廳喝到可樂就會特別開心


主菜是好吃的鱈魚


再度出現蘋果派!


晚餐過後,也將近10點了,大家就漫步走回歷史悠久的飯店休息
期待明日再暢遊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