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照片所示,Larry一再提醒,7:00不一定會準時到米蘭
而前一站預計是6:00會靠站,要我們千萬注意記得起床
雖然米蘭是最後一站不怕睡過頭,但還是會很糗阿
所以機警的我當火車很準時地6:00停前一站,我便火速地起床梳洗,迎接第4天

準備停靠時尚大城-「米蘭」!


看吧,Larry說我們的眼睛是亮的!


但我想我手上的紙袋應該比我的眼睛亮!XD


笑得多開懷阿~


原來歐洲也是有老舊火車的阿(筆記.....)


月台,其實義大利火車站根本沒有閘票口,不剪票也不收票的
所以我們會忽然走進月台,又忽然走出了月台,不知不覺之中......
是他們比較誠實嗎?!總之,就是會讓人很不習慣拉


一出米蘭車站就看見這魏峨建築物,據說是學建築的設計師一定要來探訪的朝聖地
走出車站跟第二天在義大利南部蘇連多與我們分手的老爹、巴士會合


身後就是米蘭車站,以及一大早沒什麼車潮的街道
依稀記得Larry說過,因為二次大戰米蘭被轟炸得很徹底,所以沿路所見建築物比較新穎



下巴士,行走一小段路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鼎鼎大名的「米蘭大教堂」
大概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吧,就算只是一根柱子,都不是開玩笑的阿
只好交給照片說明一切!







又一次開啟觀光客模式,趁著人少快來拍拍照 XD


大教堂旁是同樣頗負盛名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厲害的地方是因為他的屋頂使用大量的鐵架與玻璃,是歐洲19世紀最大的室內精品街
看它金碧輝煌,真的是處處讓人起雞皮疙瘩



精品街內發現金色麥當當
後來發現義大利的麥當當招牌有著各種顏色,白色、藍色、黑色等等
也有專賣點心的店舖,但妙的是他們主要不是賣飲料、冰,而是擺滿一堆蛋糕



整個「艾曼紐二世迴廊」為十字形狀
在縱、橫交會處為玻璃圓頂,圓頂下方畫有代表各洲的4幅壁畫


放大來看,分別是非洲、美洲、亞洲、歐洲
正好可以觀察看看歐洲人是用什麼角度看其他3洲
我們覺得非洲特徵是有黑人、美洲則是印地安人、亞洲有斗笠、歐洲感覺是主宰一切的上帝
(以上純屬個人臆測,大家可以自己觀察XD)


圓頂下方有幅公牛馬賽克地磚畫,重點是牠的重點部位陷下去了(驚)
據說只要把腳跟踩上,以單腳轉一圈即能實現願望
大家都試過了,結論是這‧太‧難‧了,我只轉了3/4圈阿......




圓頂下、公牛旁、PRADA上還有一家非常非常低調的七星級飯店「Town House Galleria」
簡稱TH,據說是全世界第一家七星飯店,每個房間都附有一個貼身管家,提供24小時服務
回國後上網查,住一晚要價800-4000歐(7-450坪)= =
(有興趣可以自己上官網去看看拉,真是氣死人了,450坪是怎樣~)


與米蘭市徽合照,紅色十字為最大特徵


走出「艾曼紐二世迴廊」,不久就可以看到米蘭的市政大廳


市政大廳對面是「斯卡拉歌劇院」,為世界著名歌劇院之一
它可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女兒陪嫁的嫁妝呢(也太有錢了吧,送歌劇院....)


歌劇院前方的這位先生是「李奧納多......達文西」
他有名的程度相信大家都瞭解了,我就不再多說 XD


(在達文西先生面前裝什麼靦靦阿)


義大利的叮叮車


照片重點是.......雨刷,交疊得也太可愛了吧


這張.....沒什麼重點,這樣對比下可能會感覺臉比較小吧 XD


胡亂一通後,準備領票搭電梯上「米蘭大教堂」的屋頂去看看
門票要價8歐,貴松松



上來拉,有沒有澎湃的感覺......
撇開整修的部分,其實真的還滿壯觀的,數不盡雕刻精細的高塔、雕像





從高處俯視米蘭市中心



在教堂旁示範一下當地人怎麼使用飲水機
圖一


圖二


Larry幫大家買私房點心:炸三明治(資深領隊才會有這麼多私房菜阿....)



我們吃的是經典口味,內含蕃茄、起士


牽絲ing(可以吃得再難看一點阿,鏡頭都霧了)


吃飽喝足,往下一個目標邁進,知道我為什麼笑得如此燦爛嗎??????


噹!噹!噹!真是幸好有跟Larry走這一趟,看到沒!!!
一切盡在不言中,還附贈即可拍留念喔,免費的


對照組 XD
其實這是一家價位不低的服飾店(A&F),所有店員都是精挑細選過的俊男美女
還會精選最厲害的男model站在門口免費供人拍照(單然拍完照要意思意思走進去逛一下拉)
聽說天氣越熱他會穿越少喔........


在米蘭逛了ZARA、H&M以及文藝復興百貨後
即緩慢驅車前往我心目中第2名的景點「威尼斯」,但為什麼說緩慢呢?
因為在去威尼斯之前,還安排了一個景點「加達湖」


「加達湖」為義大利境內最大的冰蝕湖,在阿爾卑斯山腳下,呈南北狹長形, 長約52公里
湖畔散佈許多風情獨具的度假勝地,中古世紀以來便是貴族渡假避暑之地....
話說我經常在課堂上提到冰蝕湖,但這回還真是第一次造訪這樣的湖泊
遠方可以看到積滿白雪的阿爾卑斯山山頭,真是個感覺不太真實的地方
此行由Larry招待搭乘遊艇環小島一周,小島地名為Sirmione



搶頭香與船長合照


處處是風景







夜臥火車的小內夫妻鄰居


這張可以當桌布了拉,遠方,看到阿爾卑斯山沒有


又是一個以前的有錢人家


假想復原圖


因為有溫泉而冒出的泡泡


下船準備進城去



紀念我在義大利的第一支冰淇淋
不好意思阿又是Larry招待,口味任選,我無法抗拒地選了草莓、香蕉,讚!香蕉太香了!


黃先生按照往例,總會選到不好吃的,有芒果,另一種已不可考


鴨子超親民的,牠還特地從水裡上岸吃餅乾
我把我的冰淇淋甜筒全送給牠了


按照往例,繼續寫著我的第3批明信片
(別誤會,其實沒有寄很多封拉,分批各寫一點點而已)



鎮上街景



結束了加達湖行程後,晚上來到維諾納,它是以莎士比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聞名的城市
享用晚餐、夜宿維諾納




今日晚餐為雙人套餐
意思就是男、女生菜單不同,上為女生的雞肉沙拉、下為男生沒前兩晚鹹的蕃茄湯



上為女生的碎牛肉義大利麵、下為男生的奶油通心粉(聽說不好吃),這只是前菜喔



主菜好像是料理方式不同的豬肉吧(我忘了是什麼肉拉 ><)



超級好吃女生的奶酪、男生甜死人的焦糖烤布丁



同團二度蜜月的老婆過生日喔
Larry又掏腰包請餐廳烤蛋糕,多虧生日讓我們一行人見識到義大利奇妙的巨大蛋糕
(後面的惠娟也太可愛、太搶鏡了吧!)


酒足飯飽回到房間,走時尚路線的莊園旅館


窗外看去,是一片照顧良好的草地,點上燈光,讓人愛不釋手阿
可惜的是晚上很冷,無法像這樣一直開著窗戶入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